呦呦鹿鸣

全职cp杂食,叶修唯粉,朱一龙女友粉,ig粉,cn苏秋影
我粉的cp都是世界第一甜!

【all叶】叶修这货居然是只吸血鬼(41)

卡文了,又回到了以前短小的时候
ooc有,私设有,欢迎指点,拒绝ky,不喜勿入
让我们欢迎空降嘉宾:韩文清的登场!!!


叶修拉着方锐出门的时候,其实就是一时冲动,刚走不久就后悔了,但是他又不能拉着方锐回去。只能在苏黎世的街头乱晃。
方锐看着叶修什么也没有说,心里也拿捏不准叶修的心情,只能闭嘴跟着叶修走。
两人走着走着就被人捡到了。
“叶修。”有人叫住叶修。
叶修疑惑地回头,就看见穿着黑色风衣的韩文清站在街角看着他。
“哟,老韩?你怎么在这?”叶修说着,心里却是很清楚,韩文清到这肯定是来找他的。之前他要准备比赛,韩文清怕来找自己会影响到国家队,现在比赛结束了,韩文清肯定要来找他了。
叶修心里门清,只是想开个话头找个借口随便打发了韩文清,然后他好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保护方锐。
“发生什么事了?我在。”韩文清显然是看出了叶修的想法,单刀直入硬生生剖开叶修淡然的伪装。
此时已经接近早晨,霞光渲染了半边天,韩文清逆着光站着,影子被拉得很长。韩文清的肩膀本来就比较厚实,在黑色风衣和光影的加成下更显得坚实可靠,仿佛可以扛住任何事。叶修在心里筑起的高墙瞬间就坍了半边。
他真的永远无法在韩文清面前伪装自己。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未来,韩文清永远是最理解他的人。他轻易就可以看穿自己的伪装,看见自己表面淡然下的疲惫,用独属于韩文清自己的方式关心他。
包括在苏沐秋死后,韩文清得知消息第一时间跑来帮自己处理苏沐秋的后事,安抚苏沐橙,安慰他自己;还有退役时在所有人铺天盖地的询问中那句“我等你回来”。
叶修真的很庆幸自己能有韩文清。一个最好的对手,一个最理解自己的知己。吸血鬼的生命是漫长的,孤寂的,没有生气的,叶修以为自己会一直独身至死,却没想到遇到如此理解自己的韩文清。
但是,韩文清,用来当对手,当知己,是极好的选择,可是他就是不能当叶修的伴侣。
他明白和韩文清说什么“种族不同不能恋爱”韩文清绝对是嗤之以鼻,他只是觉得,韩文清,或者其他人,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他们不能把自己有限的生命,耗费在自己这个不知能活多久的吸血鬼身上。
现在他已经祸害了方锐,让方锐不得不过上东躲西藏的日子,和家人离别,和人类的生活离别。他不能拉更多人下水。
“没什么。”即使被韩文清看出,叶修依然选择逃避。这样韩文清总能明白自己的态度了吧?
但是韩文清就是韩文清,永远都是勇往直前的韩文清,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爱情上。
韩文清走上前,不容置疑地拉住叶修的手将他整个抱进怀里,胸紧贴着叶修的胸膛,有力的心跳传达着可靠。他的手紧扣着叶修的后脑,让叶修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
“有什么难过的就哭出来,笑不出就别笑,丑死了。”
一句话,让叶修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
叶修修长的手指紧抓着韩文清的衣服,死死咬住下唇压抑着声音,呜咽声从喉咙深处发出,就像夜晚孤狼的哀嚎。
韩文清空出的手轻拍着叶修的背,想着刚才见到的叶修——失魂落魄,如蒙上尘的珍珠,就连那双退役后重组战队过着简陋艰苦的生活都不曾失去坚定的眼睛都暗淡无光。
他认识的叶修,从来都是强大,自信,坚定,温柔而细腻,这些都隐藏在他的淡然和嘲讽之下。所以他从来都不会去注意叶修的垃圾话,他只会注意那个原原本本的叶修。
韩文清不知道是什么让叶修这样落魄,但他能在叶修的身边陪着他,跟他一起面对。
方锐此时却是手足无措,他从来就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脆弱的,哭泣着。在他的印象里叶修一直都是坚强的,他有自己的很明确的目标,不会因为外物而改变。就包括刚才叶修带他离开,他也认为叶修早已想好了一切。确没有发现一直在他身边的叶修已经到了精神的临界点。
方锐看着抱着叶修的韩文清,再对比自己。原本十分明确的感情一下子就变得不确定起来。
他是不是真的适合叶修?
他是不是真的爱叶修?
他是不是真的要跟着叶修拖累着他?
方锐心里一下就没有了底。他很慌张,很迷茫。
已经过了很久,天已经大亮,叶修也停下了哭泣,肩膀一抽一抽的吸着鼻涕,时不时还打个嗝。
“哭完了?”韩文清放开叶修,转而去握叶修的手。
“嗯……”叶修软软的带着鼻音的回答,活像一个受气的小媳妇儿。
“哭完了就走,去我那里。”韩文清不知道是什么让叶修这样,所以决定还是带叶修走比较好。
没走两步,韩文清回头对方锐说:“方锐,你也跟上。”
虽然韩文清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要带着方锐,但既然叶修带着方锐,那肯定是不能把方锐丢下的。

TBC

其实这一章我真的想了很久,因为叶修哭这个剧情。这本来在我的大纲里是没有的,但是我觉得叶修经历了太多,考虑了太多,他需要一个发泄的途径去释放自己的情绪。还有韩文清,因为我之前的作妖,搞的现在的剧情跟大纲脱离了很多,本来韩文清是应该早就出现的,但是因为我写脱了,然后一直找不到插入点让韩文清进入剧情,最后不得不来了个空降。后面写完之后我会修文,会加上韩文清的剧情。

评论(20)

热度(5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