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全职cp杂食,叶修唯粉,朱一龙女友粉,ig粉,cn苏秋影
我粉的cp都是世界第一甜!

【all叶】叶修这货居然是只吸血鬼(58)

ooc有,私设有,文笔不好,不喜勿入,拒绝ky,欢迎指点

这可能是高三开学之前最后一更了

咕了好久都忘了自己写了啥了_(:з」∠)_



接连拒绝了这么多人,叶修内心也有点平静不下来,他点燃一根烟,看着灰白色的烟雾徐徐地上升,变淡,最后消散,一节一节的烟草被烧成灰色,簌簌地往下掉,慢慢地叹口气。

他活了也有百年,从来没有这么迷惘过。

或许从他从族群中出逃,决心进入人类社会开始,一切就无可避免了。

可能他的结局也会和前辈们一样,看着自己在意的人遗忘或死亡,自己无法忍受永恒的孤独,更无法承载曾经的回忆,只能选择自我了断。

但还是要挣扎,因为只有挣扎,才能片刻地摆脱迷惘。

“唉——”

叶修又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那根一口也没抽的烟烧得只剩下烟头,火星也快灭了,突然一只手拿起了它,抽了第一口,也是最后一口。

是孙翔。

他听见了所有谈话的内容。

孙翔现在的内心很乱,他也爱着叶修,那个把自己的自负碾碎又肯定自己的人,叶修之于他,是指路的明灯,更是要超越的对象。

可后来崇拜不知为何变质成了另一种感情——爱。

别人总说他没头脑,其实他只是懒于去思考,思考是一件又花心思又花时间的事。他佩服那些善于思考的人,但是如果让孙翔选,他会选择把思考的时间拿去打荣耀。

可总会有不能逃避,必须思考的时候。

他知道喻文州的意思,喻文州的意思和他一样,但叶修的意思却是他需要思考的。

生活不只有爱情,他也不只有爱情。

于是这个地方最后一个人也走了。


联盟主席冯宪君此时也到了国家队众人住的酒店,毕竟国家队刚斩获冠军,他作为联盟主席,不能不出面为他们庆功。

只是现在这个气氛,怎么看怎么不对。

平时话多的黄少天沉默寡言地站在一边,他的队友喻文州也一脸落寞,咋咋呼呼的孙翔今个儿也是蔫蔫的,眼神迷离神情恍惚。

“他们这是怎么了这是?”冯宪君悄悄问叶修,“你欺负他们了?”

没想到叶修也反常地叹口气,感叹道:“人生啊——”

冯主席觉得他又需要一点速效救心丸了。

这一个个的,怎么就这么不让人省心呢?

“咳咳!”他用力清了清嗓子引起大家的注意。

“那个——首先,很感谢大家,为国家争得了冠军的荣耀,同时也感谢大家这么辛苦的训练,比赛。所以呢——今天我来的目的,就是代表总局慰问各位,感谢各位,给各位派发总局发下来的奖金。还有,经过我们联盟内部的会议,我们也决定授予前兴欣队长,现国家队领队——叶修,‘荣耀终身最佳职业选手’。”

虽然各怀心事,但是荣誉是大家的,是应得的,值得所有人开心的接受。于是众人也很捧场地开始鼓掌。

冯主席将一封封装着卡的信封交给众人,又捧来一个通体金黄的“荣耀”logo,底座上用行书刻上叶修的名字,名字下一行金红色的“终身最佳职业选手”。

冯宪君一手托住奖杯底座,一手捧住奖杯,一脸郑重地将手里的奖杯递出去,递向叶修。那个从“荣耀”开服开始从未缺席过“荣耀”历史的男人,那个在“荣耀”的赛场上创造无数奇迹的男人,那个在无形中成了后辈们引路人的男人。他当得起“职业”二字,当得起“最佳”二字,更当得起“终身”二字。

叶修也难得的正经,他立正站好,神情庄重,动作却小心翼翼地接过冯宪君递来的奖杯,仿佛他接过的不是一个奖杯,而且一段时光,一个时代。

“荣耀”,是叶修与人类社会连接的一个枢纽,是叶修与许多人命运交缠的契机,是叶修在人类社会生活下去的动力。

他爱“荣耀”,他或许天生为它而生。


TBC


评论(13)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