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全职cp杂食,叶修唯粉,朱一龙女友粉,ig粉,cn苏秋影
我粉的cp都是世界第一甜!

【朱白】小幸运

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ooc有,私设有,文笔不好,不喜勿入,欢迎指点,拒绝ky
@兔子 我更啦!




朱一龙刚从剧组回到下榻的旅馆打开自己的私人手机就看见白宇给他发的微信。
“龙哥龙哥!上次我们去KTV唱歌最后的花絮放出来啦?”
还是熟悉的欢脱语气,仿佛两个人是形影不离的好友而不是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同事?朱一龙忍不住一笑。
“嗯,刚从剧组出来,等会我去看。不早了,小白早点睡。”
消息刚发出去,对面人的回信就立马来了。
“龙哥不是说特别珍惜晚上自己独处的时光吗?我也珍惜一下。”
“那我也说过熬夜不好,你怎么就不听呢?”
对面的人看见这条消息,明显是有点心虚,那个“对方正在输入……”显示半天消息都没有发过来。
朱一龙想想白宇此时可能会有的表情,嘴角的笑意不自觉又加深了一点。
好久没有见到白宇了,朱一龙想。过了这么久,思念的感觉突然就冒出了个头。
“龙哥要不去看看这次放的花絮?”对面终于把消息发过来。
“不是说是最后一个花絮了吗?”朱一龙回到。
“对啊,《小幸运》嘛。”白宇秒回。
朱一龙跟着工作人员上了保姆车,才又打开手机回复白宇:“等我回旅馆再说吧,我这刚出剧组呢。”
“好啊。”又是一条秒回消息,朱一龙可以想象到白宇四仰八叉地瘫着玩手机偶像包袱全无的样子了。
《小幸运》啊……朱一龙看着窗外逐渐远去的剧组,又转过头看着自己的手机,心想——这个夏天,那部剧,对于他来说,可不就是小幸运吗?遇见了那么多爱他的小笼包,还有白宇。
众所周知朱一龙是出了名的慢热,圈内的好友除了是曾经的同学以外就是恰巧一起合作过几部剧的,只有白宇是例外。白宇是朱一龙唯一一个,刚进组没多久就可以互称兄弟的人。或许就像剧里赵云澜说他是沈巍唯一适应的人一样。白宇也是朱一龙天生就适应的人。
朱一龙忍不住握紧了手机。
《镇魂》的热度逐渐褪去,他和白宇各自都有工作,也许过了不久,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就会慢慢地变成曾经合作过,只是个同事的关系了吧?
想到这个,朱一龙的心好像被人掐了一把一样,有点疼。
终究还是有点舍不得的吧……
回到旅馆之后,朱一龙可以说是有点迫不及待地打开花絮视频。
KTV里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现在却只能看着视频了。朱一龙看着视频里自己和白宇屡次试图对视却失败,感到有点好笑——当时怎么就没发现呢?
朱一龙还记得这首歌他是不怎么会唱的,心里有点发虚,生怕拍出来的效果不好,看白宇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因为之前很多次双人采访,他回答不上来的时候白宇都会帮他一把。
是因为内心把白宇当成一个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才会在感到有点无所适从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他吗?
朱一龙回答不上来。
朱一龙活了三十年,对于他自己想要什么,心里一直都是很清楚的,所以才能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保持着干净纯粹。但是唯独对白宇,他的感情有点说不清楚。就好像是口渴的时候灌下一口冰镇酸梅汁,虽然有点酸酸的,但是不讨厌。
朱一龙心里百转千回地想了很多,却也没过多久,视频差不多放完了,刚好是高潮。在唱到“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的时候”,白宇在唱出“爱情”之后戛然而止的声音和奇怪的表情让看着视频的朱一龙心里一抖。
为什么当时他没有注意?爱情吗?那小白呢?他是怎么想的?
此时手机“叮咚”一响,一下子震回了朱一龙的思绪。视频已经播完了,是白宇发来的消息。
“龙哥看了花絮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朱一龙突然有种冲动,他想打电话问问白宇,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理智在这个时候就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朱一龙勉强克制着自己,想着万一是自己会错意,那一个电话过去会有多尴尬。
于是他中规中矩地回到:“刚看完。”
接着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对方正在输入……”完整地表达了对面人内心的纠结。
于是过来了一条让人有点好笑的消息:“龙哥觉得我唱的怎么样?”
明明不该是问这个的。手机对面的白宇此时内心有点想鄙视自己,多好的歌啊,多好的日子啊,多好的机会啊,怎么就抓不住呢?拿出原著里赵云澜追沈巍的那股劲来!
于是他又弱弱地再发一条消息过去:“我觉得龙哥唱的挺好听,就是有点跑调。”
发的啥玩意啊这是!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怂了呢!
白宇在心里疯狂唾弃自己。
没想到,朱一龙突然发了一个视频通话的邀请,吓得白宇手机都拿不稳,狠狠地摔在床上。
妈耶,龙哥这么刚的吗?
白宇颤颤巍巍地同意跟朱一龙视频通话。
映入眼帘的赫然是端坐在椅子上的朱一龙,看见白宇的脸出现在手机上,还笑了一下,但脸上疲惫的表情是怎么也遮不住。
对哦,龙哥才从剧组回来。
虽然知道演员的工作就是这么辛苦,白宇还是心疼了一下。
“那个……龙哥啊……”白宇挠挠头,露出一个跟平时完全不一样,甚至算得上是娇羞的笑,“花絮你都看了吧……”
“看了。”朱一龙笑着点头,“你唱的很好听。”
“啊……嘿嘿……嘿嘿……”白宇傻笑着,心里憋着的那句话就像鱼刺一样,怎么也卡不出来。
“小白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朱一龙看着白宇这个纠结的样子,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又忍不住有所期盼。耳朵到脖子都红了一片,在黑暗的灯光下有点看不清楚。
“啊……对,对……”白宇还是含糊地应着,都到这个地步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
也许龙哥对他只是兄弟情呢?也许龙哥已经有喜欢的人呢?也许龙哥没看出他的暗示呢?
明明在拍完戏之后就冷却了下来,因为爆红又突然变得暧昧不清的感情已经很确定了,白宇还是有所怀疑。
可能这就是爱情吧,在没有最终确定的时候,一切都是未知数。
“是想说对我告白的事吗?”说出这句话已经是对朱一龙的羞耻度一个极高的挑战了。他的脸,耳朵,脖子都红了,如果能拉开他的衣服看看,就会发现他连胸口都红了,一直红到心口的位置。
白宇也没有想到朱一龙会直接地说出来,没有一点掩饰,大脑直接宣告当机。
两个人就这样红着脸隔着两块手机屏对视许久,久到朱一龙打了一个哈欠,白宇才回过神来。
龙哥说出来了!
告白这种事,只要有一个人开头,剩下的事情就会变得非常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龙哥,我,我喜欢你。”刚才还怎么也不肯开口的白宇终于是把这句压在心底好久的话说出来了。
“小,小白,我也喜欢你。”朱一龙虽然红着脸跟个小媳妇一样,但是还是很大胆地说出这句话。
看吧,告白其实就这么简单,两句话的事。
七夕节,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8)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