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全职cp杂食,叶修唯粉,朱一龙女友粉,ig粉,cn苏秋影
我粉的cp都是世界第一甜!

【all叶】叶修这货居然是只吸血鬼(55)

ooc有,私设有,文笔不好,不喜勿入,欢迎指点,拒绝ky
@兔子 为兔爆肝!




艹,这也太犯规了!方锐咬牙切齿地想。
他被叶修的怀抱包围着,沐浴露的清香萦绕在他的鼻端,他能清楚的感受到叶修皮肤的温度,凉的。
“好了。”叶修很快放开他,退开几步,坐在床上,神色如常,好像刚才的拥抱只是方锐脑子里旖旎的幻想。
“叶,叶修,你,你……”方锐的脑子还是有一点转不过弯来。
“再磨叽我就要打人了,”叶修挑眉,拍了拍床,“过来,坐。”
“哦,哦。”方锐一面应着,一面想起他到叶修房间里是为了什么。于是很快地收拾好了心情,坐在房间里唯一一把椅子上,与叶修面对面。
“方锐,你变成吸血鬼也不少时间了吧?有些事情我也可以跟你说了。”叶修说。
见状,方锐不由自主地正襟危坐,一脸严肃。
“关于家族史和吸血鬼的一些能力,传承记忆里是有的。但是信息量太大,如果你想冥想来读取这些记忆,要很久很久,所以你可以时不时抽时间慢慢想。”
“我只跟你说最主要的几件事。”
“好,你说。”方锐点头。
“首先,要跟你道歉。抱歉,不应该在你不愿意的情况下,把你初拥成吸血鬼。是我的错。”叶修站起来,对着方锐深深鞠了一躬。
方锐瞬间一蹦三尺高,连连摆手:“别,老叶,这不怪你,别这样。”
叶修却是没有理方锐,兀自坐好,眼神无聚焦地盯着酒店的墙壁,继续说下去。
“叶家长老会及下属,是叶家执行族规的执法者。叶家族规有一条死规,若是未经长老会通过,任何吸血鬼,包括族长,都无权擅自将一名人类初拥成吸血鬼。如有发现违规,则被初拥的那名吸血鬼,将会被击杀。”
“吸血鬼,是长生不死的,就算受再重的伤,全身骨头断掉,头被砍断,都能活下去。可是,吸血鬼一旦死了,就真的魂飞魄散,没有再复活的办法。”
“而且,成为一名吸血鬼,你将永远不可能再像一个人类一样生活了——即使你再像人类。你会看着你的朋友,亲人,甚至是陌生人,一天天老去,死亡,而你,保持着不变的容颜。沧海桑田,你都不变。只有你一个。这是漫长又孤独的……”
“不会的,我有你!”方锐打断了叶修的话。这样的叶修让他有点陌生,有点恐惧。叶修的脸上带着麻木,眼神如古井一般深不可测,从嘴里出来的声音轻飘飘的,好像不是来自眼前这个年轻的“人”,而是来自一位活了千年万年的老人。
叶修对方锐斩钉截铁的话没有任何反应,自顾自地又说:“吸血鬼是要吸血的。如果没有足够的血液,他们自身体内的能量会逐渐混乱,这种混乱会扰乱吸血鬼的心智,让他们丧失理智,像野兽一样,疯狂地渴求鲜血,直到满足为止。我现在体内的混乱还处于可控范围,之所以你会被我初拥,就是因为体内能量混乱的时候,刚好被你撞见。本来我的理智就所剩无几,又遇到了你这个……对于那时的我来说相当于是移动血袋的人,于是我控制不住,就吸了你的血。我一时没控制好,你失血过多要死了,我只能将你初拥,救回你。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现在,叶家长老会估计会来杀你。我本想带着你逃跑,可是,我不能剥夺你继续打《荣耀》的权力。你这么热爱《荣耀》。所以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我虽然不能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长老会,但是,只要我不死,你就不会死。”
叶修说完,长长地叹口气。
接着,室内便开始长久地沉默。
方锐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规矩地放在膝盖上的手,心里不停地翻涌着各种情绪。他不知道该如何说起,好像他怎么说,都无济于事。但是,他又有千言万语想告诉叶修。
最后,他只是干巴巴地挤出一句:“我不怪你。”
好像挤出一句话之后,就很好说了。
“初拥的事只是个意外。就算不是我,也会是别人。至于死不死……这只能怪那什么狗屁长老会的狗屁规定,这也不能怪你。你没有做错什么。你也不必跟我道歉。”
“毕竟,我那么喜欢你……”
一句话重重地砸在叶修的心上最软的那块地儿。
叶修突然很想笑,又想哭。他仰着头,用手遮住大半张脸,嘴角扯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又咬牙切齿。
他到底是何德何能,才能得到他的真心。
“从此以后,我们可就是同生共死了。”方锐说。

TBC

评论(14)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