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全职cp杂食,叶修唯粉,朱一龙女友粉,ig粉,cn苏秋影
我粉的cp都是世界第一甜!

【all叶】叶修这货居然是只吸血鬼(56)

ooc有,私设有,文笔不好,不喜勿入,欢迎指点,谢绝ky

南方的冬天真的好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依旧是如此短小的我

忍不住虐虐少天

整天咕咕咕的我发现剧情推进如此之慢

对不起,我反省






之后便是长久的静默,两个人各怀心事,相对无言。

方锐忽然觉得这种寂静难以忍受,于是他开口说道:“我,我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走到门口,半个已经出了门,他却又回头:“其实,你没有必要再纠结,不是有句古话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到底会怎么样,现在还不知道,或许会有转机呢?”

叶修像死了一样躺在床上,也不知道听进方锐的话没有,只是盯着天花板。

方锐见叶修不理他,终是转身,关上了门。


第二天,罕见的,黄少天起了个大早,敲响叶修的房门。

“来了!”叶修顶着七愣八支的头发去开门,朦胧的睡眼表示着主人还未睡醒。

“你,你还没起啊?”黄少天有点傻乎乎地看着叶修问。

“废话!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啊?才早上七点啊!今天的采访在下午啊年轻人!”叶修抓过床头的闹钟丢到黄少天的身上。

“那,那你继续睡吧,我先走了。”黄少天眼神躲躲闪闪的,就是不敢看叶修。

“睡什么睡,瞌睡都给你吵没了。”叶修扒拉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坐。”

黄少天乖乖坐下,眼神还是飘忽不定不敢直视叶修,双手规规矩矩地搁在膝盖上。

“少天。”叶修说。

“啊?”黄少天像听见哨声的士兵似的,反应迅速,还下意识地挺直了腰板,让自己坐得更正。

叶修无奈地扶额,他已经大概猜到黄少天来要干什么了。

“你知不知道,你在紧张的时候,手指都会下意识地想捏住什么东西,就像你现在一样。”

黄少天低头,果然看见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正紧紧抓着自己的裤子。

黄少天确实很紧张,因为他是要来跟叶修告白的。

“有什么话,说吧,朋友嘛,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叶修抓起床头的烟盒,抖出一根烟叼嘴里。

朋友。叶修故意提起这个词,像是无意提醒黄少天什么东西。

其实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对他欲言又止,但是他每一次都是以“朋友”二字封了黄少天的口。

正因为是朋友,所以有些话,不能说。

果不其然,黄少天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软了腰板,低着头,像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狗,明明是稳稳坐在椅子上的样子,可是看起来却像委屈地蜷在椅子上一样。

“叶修,”黄少天委委屈屈地开口,“你跟队长他们到底瞒了些什么?”

一句话,犹如惊天霹雳。

难道黄少天知道些什么了?不对!他明明对黄少天用过记忆消除的啊!

叶修的肌肉瞬间绷紧。

“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些什么,看起来神神秘秘的,你又什么都不说,总是在刻意地躲避我们,我脑子没你们的好使,我也想不明白到底为什么。可是,可是……”

黄少天咬了咬下唇。

“可是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有些事情为什么要瞒着我?退役也是,这一次也是。”

叶修万万没想到黄少天会说这么一段话,当初拿“朋友”当挡箭牌的报应还是回到了自己身上。

作为朋友,他确实不该瞒着黄少天太多。

叶修无话可说。黄少天也没打算听见他说话,兀自说下去。

“其实你每次都拿朋友堵我嘴,我也不是听不出来。我也想当你最好的朋友,可是我又不甘心。你这么好,喜欢你是很自然的事情。我知道我真的说了,结果会怎么样。其实每一次郑重其事地想跟你说,我心里都知道你肯定会先拒绝,我的话一定会被你封在口中,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我……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但是你就算拒绝,可是,可是你不能瞒着我啊。就像上次你一声不响地退役,悄无声息的,找都找不到你,如果不是你自己找我的话。所以世邀赛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就说了,要不要就告诉你。因为世邀赛一结束,你肯定又要走了,到时候,你要我上哪儿找你去呀?”

一向阳光清朗的嗓音低低的,音量越说越低,尾句直接化作了一句喟叹。

黄少天在叶修面前一句一句地剖白自己的内心。像少年慕艾,却又不知道怎么讨心上人的欢心,只能把自己的心思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地摊开来,给他看那一尘不染的真心,才能解自己一点求不得的痛。

叶修感觉自己简直是罪大恶极,他霸占着黄少天的真心,却又不给他回应,一直拼命地拒绝,拼命地把他往外推。

可是他只能推开他啊!他看不得最亲近的人知道自己身份时厌恶恐惧的眼神,他最看不得的,就是黄少天知道真相后厌恶恐惧的眼神。他是真的把黄少天当最好的朋友来看的。所以黄少天只消一眼,他就能有千刀万剐的痛。

其实叶修和黄少天都没错。黄少天不了解真相,他只以为叶修仅仅是不喜欢他,他只能孤独地捧着自己的真心。而叶修,苦在心头口却难开。他只能无谓地挣扎,用逃避来粉饰太平。所以只要有一记直球,叶修就能慌的手足无措。

叶修的嘴唇几次开合,解释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又硬生生地咽下去。

还能怎么办?又不连累别人,伤了别人的心,又不因此疏远别人。世间哪有这么好的事?

最后出口的还是一句调侃:“大早上的讲这些,老年人心脏受不住啊。”

受不住啊,吃不消啊。这么多晶莹剔透的真心,他既不能接住,又不能打碎。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和平时一样阳光灿烂,露出两颗虎牙:“老年人就应该早睡早起。”

就这样吧。该说的想说的都说了,结果自己是早就知道的,没什么遗憾了。只要,还是朋友就行。

“呵,我还年轻的很。”

“不知道刚刚谁还自称老年人来着?”

……

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吧?


TBC


评论(13)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